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西南科技大学彭同江教授一行到棉指导石棉尾矿综合利用等工作

来源: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7月17日-18日,西南科技大学矿物材料及应用研究所彭同江教授一行,到棉指导石棉尾矿综合利用和四川碲铋产业技术研究院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彭教授一行深入石棉尾矿库进行实地查看并采样,对四川碲铋产业技术研究院检测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石棉县科技知识产权局、县科协、县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彭教授指出,石棉尾矿大量堆积,会造成生态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转化高校尾矿综合利用方面的科技成果,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企业高效开发、合理利用石棉尾矿资源,力争建设年处理石棉尾矿50万吨的石棉尾矿综合利用产业园。

彭教授介绍,根据对石棉县尾矿化学组成分析,石棉尾矿综合利用工艺技术,可实现尾矿综合利用率98%以上,工艺过程中的化学助剂可循环利用,综合利用工艺生产制备的产品类型丰富,产品用途广,附加值高,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