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提升品牌价值 大步走向世界 蒙顶山茶地理标志品牌在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上受关注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9日至30日,国家工商总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在扬州市举行。在大会的代表交流发言中,四川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作了题为《“蒙顶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让“蒙顶山茶”在大会上大放异彩,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来自欧盟、美国、韩国、印度、南非等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国家部委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万鹏龙表示,四川省地理标志商标的成功注册和运用,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了农产业的发展,形成了一批市场占有广、美誉度高的区域公用品牌。“蒙顶山茶”地理标志商标就是其中典型代表。

在主旨演讲中,万鹏龙详细介绍了“蒙顶山茶”品牌的成长历程。

万鹏龙介绍,“蒙顶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由雅安市名山区茶业协会申请并成功注册。在“蒙顶山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的基础上,相继申请注册了“蒙顶山甘露、蒙顶山毛峰、蒙顶山黄芽、蒙顶山藏茶、蒙顶山石花”等系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体系。同时相关授权使用企业,也加大品牌建设,注册了300余件自主商标品牌,为“蒙顶山茶”品牌在新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价值,这是“蒙顶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得到不断提升的原因所在。主旨演讲中,万鹏龙说,为不断提升“蒙顶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品牌价值,多年来,名山区每年都拿出数百到上千万专项资金,组织开展各种宣传和推广活动,全力打造“蒙顶山茶”品牌,实现了“培育一件地理标志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商标富农目标。截至目前,名山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达55亿元,“蒙顶山茶”品牌价值达26.66亿元。

与此同时,名山区还出台了《“蒙顶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则》和实施细则,印制《“蒙顶山茶”品牌使用管理手册》,从商标法规基本知识、使用管理细则、专销店装修要求、产品包装要求等规范蒙顶山茶品牌的使用与管理,防范和打击侵权仿冒行为。目前,名山区茶业协会已与45家企业签订了“蒙顶山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许可使用合同。

此外,万鹏龙补充说,在强化品牌保护和维护品牌权益方面,名山区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的思想,分别与省公安厅、省法院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商标专用权保护协作机制,与协会建立打假维权联系机制,协同加强对侵犯地理标志商标权益行为的打击,净化了蒙顶山茶地理标志商标的市场环境,推动了四川省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建设。

今年,“蒙顶山茶”品牌以价值评估为26.66亿元跻身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十强,并成功入选为“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万鹏龙说,“蒙顶山茶”品牌走出了一条商标品牌引领产业发展的道路。

对于此次“蒙顶山茶”品牌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雅安茶界人士纷纷表示,通过大会,可以让更多的中外友人知道“蒙顶山茶”品牌,再次为蒙顶山茶走向世界吹响了号角。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