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力提升我市就业创业信息化经办能力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满足广大劳动者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的需求,我市加强对就业创业领域信息化建设,对提升我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经办效率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新建与整合我市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委托软件公司开发雅安市就业创业网和后台管理系统,同时将原雅安人力资源市场网整合到新网中。该网主要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线上就业、创业、培训等相关业务。该网站主要由政务公开、政策文件、创业园地、办事指南、招聘求职、网上大厅等几大板块构成。截至目前,注册用户2494(单位用户29家、个人用户2465人),通过网上申办各类业务约2200笔,为劳动者提供较大方便。

二是提升和完善网上申办功能。为提升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效率,在就失业登记、就业援助、档案查询、毕业生报到、就业见习报名、职业培训报名、创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几项重要业务均已实现信息化经办,部分业务已完全实现网上一步式办结。

三是推进社保卡在就业创业领域应用。在依托省级就业服务系统的基础上实现与我市五险合一系统的实时关联,今年下半年将着重推进社保卡功能在信息查询和失业金待遇领取方面的加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