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年产5000吨玄武岩纤维加工制造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年产5000吨玄武岩纤维加工制造项目

二、项目概况

玄武岩是天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储量丰富。依托丰富的玄武岩资源,发展玄武岩纤维加工制造项目。

三、项目内容

项目拟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玄武岩矿山及生产设备投资8000万元,厂房建设1000万元,流动资金1000万元,拟建设年产5000吨玄武岩纤维加工制造项目,占地约100亩,主要用于修建厂房、仓库及绿化带等。

四、建设条件

1.区位交通:项目拟建于天全县工业集中区,从雅安出发沿国道318线向西行驶20公里,向东南行驶19公里乡村公路即可到达矿山,运输条件良好。

2.市场潜力:玄武岩纤维是近年新兴的一种高科技纤维,不但具有优良的热稳定性,弹性模数高,强力好,能在很大的接触应力下不断裂,还有较好的化学稳定性,一定的隔音性和绝缘性,可用于-60°C~820°C的大范围温度条件下。玄武岩纤维可以代替玻璃纤维或部分价格较贵的碳纤维,用于制造新型复合增强工程材料,还可用于汽车制动器的制动纤维,应用领域广泛。

3.资源优势:天全县玄武岩矿资源分布广,储量大,目前已探明思经、鱼泉、新场、兴业等多处矿点可供开采,可开采量约有5000万吨。拟选址地点距离矿山较近,原料运输成本低。

五、要素保障

1.道路情况:雅安到天全县两河口为国道318线,全为山重二级水泥路面,到矿山处为乡村公路,全水泥路面,交通方便。

2.供水保障:玄武岩矿山位于天全河与荥经河下游,水资源丰富,矿区与河流距离较近,取水方便,用水有保障。

3.供电保障:天全县水电资源充足,全县水力理论蕴藏量114万千瓦,目前全县水电总装机量达46.18万千瓦,现有投运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5座。

4.地质情况:该矿区所处地质环境属川西南山地地质环境区之汉源~马边地质环境条件复杂亚区,矿区地形地貌简单,属于低山地带,矿区自然斜坡总体属稳定性较好类型。该矿山正常开采,附近不会有大的滑坡、岩崩等地质灾害发生。

六、效益分析

1.经济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6900万元,纯利润3000万元,投资回收期约3.2年。

2.社会效益:该项目的顺利建设,能够使资源得到合理的开发利用,同时高新技术的引入有利于优化我县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七、项目联系方式

天全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35-72227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