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五种情形”的 领导干部个人不得评先评优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你部《关于征求2016年县级干部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人员意见的函》收悉,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建议李某某、杨某某等11名同志2016年考核不评定为优秀等次。

近日,雅安市纪委对183名拟确定为2016年度优秀等次的县级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是否存在影响评优的情况进行了并联会审,对其中11名县级干部评优资格提出了否定意见。

党的十八大以来,雅安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将严把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审核关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建立了信访、执纪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执纪审理等纪委内部室(部)并联会审的审核流程,细化明确“五种情形”不能评先评优。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的人员不能评先评优

2016年9月,雅安市公路局因挤占财政专项资金、违规发放钱物问题被市纪委通报,时任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某某作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由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也被通报批评。作为“五种情形”之一,市纪委建议取消李某某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被“一票否决”的县(区)和市级部门,时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不能评先评优

2016年,雅安市农业局原党组成员、市农机局局长马某某被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市农业局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被“一票否决”。据此,市纪委建议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某某2016年度考核不确定为优秀等次。

市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一般和较差合计得票率超过10%的人员不能评先评优

2017年3月,市纪委召开四届三次全会,18名县(区)和市级部门党政一把手作大会述责述廉,现场接受询问质询和民主测评。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某某在述责述廉对象民主测评中,一般和较差得票率超过了10%。根据不能评先评优的“五种情形”,市纪委建议取消杨某某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纪律审查中可能涉及违纪违规情形不宜评优的人员不能评先评优

雅安市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某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并移送司法机关,在纪律审查中还发现市工商局一些党员干部涉嫌违纪线索。据此,市纪委建议市工商局2名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度考核不确定为优秀等次。

违纪违规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处分影响期内,也不能评先评优

“建立科学透明的干部评先评优审核机制,能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同时还能倒逼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雅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以来,市纪委按照管理权限对市管干部的选拔任用、评先评优严格审核把关,在各类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中对照“五种情形”,共对70名县级干部提出否决意见,其中: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优62人,评选各类先进和记功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