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环保局加强环境执法落实夜间暗查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7-18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名山区环境保护监管工作,加强环境执法,督促区内企业规范排污,有效打击企业夜间偷排、漏排,不给违法排放企业留侥幸余地。近期,雅安市名山区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开展了夜间暗查工作,重点严密督察企业夜晚逃避环境监管的行为。截至目前,合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5辆次,检查了四川神虹化工有限公司、雅安春江化工有限公司、雅安安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

  

加强环境执法落实夜间暗查,是我局按照市局工作要求,按照我区制定的暗查暗访工作保障机制,切实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突袭式排查的暗查暗访,重点现场查勘企业的污染物治理设施是否运行、停限产和停工是否落实到位、污染物在线自动监测数据是否异常、是否存在私设暗管和排污口行为等情况,对落实不力、顶风作案行为实行“零容忍、无遗漏、严执法”。经过近期的夜间暗查,未发现区内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将继续推进夜间暗查,用法律监督调动企业自觉性,倒逼企业提升环境保护的意识和强化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