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市财政系统环境保护工作集体约谈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7-07-17 1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7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市财政系统环境保护工作集体约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会和雅安市环境保护工作集体约谈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代表局党组就环境保护工作对各县(区)财政局、飞地园区(经开区)财政局局长,市财政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全市财政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站在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觉”,以更负责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二是要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全市财政部门要把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继续保持打“硬仗”、补“欠账”的精神状态,主动把财政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查清查透根源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工作倒排、任务倒逼、挂图作战,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扎实细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三是要以财政工作的全面落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全市财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调整支出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对环境保护投入,确保环保资金安排到位,拨付到位,监督到位。要探索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创新支付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展环境治理与生态建设,积极开展第三方环境治理试点,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和民间资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立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投入的长效机制。要高度重视,探索建立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切实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持续推进环境质量改善。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资金管理规定安排使用,确保资金安全高效。

四是要以严肃严厉追责问责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县(区)财政局和市局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工作做的更实、更细,切实把各项问题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对干部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度,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的,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通报的要通报、该曝光的要曝光、该追责的要追责,坚决杜绝故意放水、降低标准、管控不严等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