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六大措施”抓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17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汉源县干旱半干旱地区主要分布在大渡河流域、流沙河流域河谷地区的中、低山区,全年大部分时间干旱少雨,自然生态极为脆弱、生态产品极为短缺、生态灾害极为频繁,是全省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试点县之一。2016年,全县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任务1000亩,其中富林镇青富村作业区720亩,富林镇前进村作业区280亩,现已基本完成栽植任务,以侧柏、辐射松、沃柑、蓝花楹、三角梅等耐干旱植物为主,修建蓄水池3个,引水管道12500米,施工道路5.4千米,花池2880个,种植土回填1082立方米,机械整地5亩,新增提灌设施一个。

为全面建成“绿满汉源,区域中心”,生态屏障,深入推进“绿满汉源”行动,汉源县实施“六大措施”抓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一是创新机制,落实主体,主推工程造林。将产业建设与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建设有机结合,建立720亩生态林,233亩沃柑经济林,47亩三角梅景观林,特色产业初具雏形,富民工程深得民心。二是引入工程措施,营造微生境。通过搭建三角梅花架、修建树池、回填客土等工程措施营造微生境,固土保水提升景观效果。三是整合项目资金。充分利用社会资金参与项目工程建设,汉源县金锐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201.96万元参与该项目。四是高标准、高起点施工。按照微生境治理方法,落实专业队伍按照园林绿化栽植标准进行施工,确保成活率。五是严把技术关,确保造林质量。严格实行“植物检疫合格证、种苗质量合格证”制度保障种苗质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提前整地任务。六是新建水利提灌设施,确保灌溉用水。从瀑布沟水电站新建提灌站一个,从海拔800米的汉源湖水库将湖水提升到海拔约1200米的蓄水池,再由布设在造林地的浇水管道,满足定根水浇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