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林业局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17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3日,石棉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以及县人大相关领导一行在县级领导双志云带领下深入联系乡永和乡白马村开展扶贫调查工作,对全村63户精准户逐户进行调查了解。

1.开展“回头看”,了解脱贫情况。一是对照脱贫“一高六有”标准,对精准户当前的情况再摸底、再分析;二是结合美丽新村建设,全面查看贫困户家庭卫生和村容村貌情况;三是进一步了解掌握精准户主要收入和发展庭院经济情况;四是精准了解每户贫困户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开展“回头帮”,抓脱贫帮扶。一是认真梳理和收集本次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措施及时解决;二是掀起卫生整治高潮,齐心协力做好村社公共环境和贫困户家庭内外的环境卫生整治;三是做好责任划分,落实专人,规范完成贫困户公示牌的张贴;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引导农村党员及群众在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基础上,真正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