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7-07-17 15: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特色培训。一是坚持服务产业,按需培训;二是坚持灵活多样,合理培训;三是坚持理论实践,现场培训。四是加强职介,促进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截至目前,在各乡镇组织125名贫困户参加中式烹饪专项技能培训;组织62人参加劳务品牌培训,其中贫困人员25人。

二、落实就业扶贫政策,扩大就业援助范围。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吸纳就业、就业培训、中介服务、创业扶持、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就业扶贫优惠政策。现累计安置24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三、积极推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一是从2017年起,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县财政按各统筹区制定的最低档次缴费标准给予全额代缴,确保参保率100%。截至目前,对全县符合条件的289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由财政代缴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二是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剩余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报销。截至6月底,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倾斜支付594人次,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报销后剩余的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报销,已支付报销金额75.64万元。

四、将城乡居保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为贫困家庭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兜底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保险,使贫困户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截至目前,为贫困户代缴养老金的工作已完成,缴费补助为6.3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