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环保工作督导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7-07-17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5日下午2点,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主持召开环保工作督导会,贯彻落实当天上午召开的全市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会议和雅安市环境保护工作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执法支队大队长及以上干部、执法支队各大队内勤人员、雨城区环卫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月15日上午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环保工作提出的要求,重点对涉及我局职能职责的环保工作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传达;通报了本周局纪检组对执法支队及各大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察情况,明确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分工,限期整改,对推进不力、未履职尽责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对相关工作台账的建立、填报、上墙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依法整治,严防死守,全面完成各专项整治行动,对省环保督察问题点对点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到7月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上新的台阶。同时,收集汇总档案资料,做好相关记录,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到对问题心中有数,全面掌握整治动态。二是在具体工作中推行“161”工作法,即制定一个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建立扬尘、油烟、噪音、信访、环卫指导、督查等六个工作台账,每周发出一个督察通报。通过推行“161”工作法,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工作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难点问题有效解决。三是严格按照三定方案,履职尽责,加大处罚力度,依法查处扬尘污染、油烟污染等案件,确保工作成效。扬尘治理方面,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查处路面抛洒滴漏,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工地施工监控系统的作用,实现对在建工地的全程监控、远程执法;油烟污染治理方面,坚决取缔中心城区露天流动烧烤,督促餐饮商家安装使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装置;噪音治理方面,加强巡查监管,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环卫指导方面,加强业务指导,督促雨城区环卫处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并做好对凤鸣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监管。四是坚持督导问责,强化督促指导。市局纪检组要牵头做好相关督查工作,深入到各大队开展督察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局班子各分管领导要深入执法一线,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市治理办要继续加强对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督促、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