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台湾《大陆寻奇》走进雅安 聚焦荥经

来源:市外侨港澳台办 发布时间:2017-07-14 1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日至3日,台湾《大陆寻奇》栏目摄制组一行5人专程赴雅,走进雅安,聚焦荥经,采访拍摄荥经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名片。

摄制组按照前期精心拟定的拍摄方案,结合现场景物细心筛选,从荥经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美食佳肴等方面入手,切合“一带一路”倡议,分别对南丝绸之路上的“茶马古道.新添驿站”、安靖乡茶马驿道以及何君阁道碑为主的茶马古道、千年古刹“云峰寺”、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区、荥经砂器等文化景点为主的物质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采访拍摄。

《大陆寻奇》是由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和台湾“中国电视公司”联合摄制的一档以祖国大陆各地有特色的风景名胜、文物古迹和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电视专题纪录片,是台湾民众和海外华人了解祖国大陆的重要窗口,享有很高的声誉。《大陆寻奇》走进雅安,将完成拍摄2集电视专题节目,在后期制作完成后,于2017年10月左右在台湾“中视”播出。此次拍摄主要围绕我市荥经县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节目播出后,将有助于台湾民众对雅安历史文化、山水风光、民俗风情的认知和了解,并会在台湾岛内产生积极影响,使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雅安,关注雅安,了解雅安,同时,也将为雅台文化交流的不断拓展,提升我市旅游业影响力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