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率队督导雨城区推进河长制及旅游安全、地灾防汛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14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赴雅上线督导雨城区推进河长制及旅游安全、地灾防汛隐患排查工作落实情况。雨城区政府、市国资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等政府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随同督导。

作为陇西河河长,徐一心来到陇西河熊猫山谷,详细听取雨城区“河长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陇西河河道综合治理进展;在碧峰峡镇黄龙村石包上,徐一心检查了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监测员落实工作责任和隐患点日常监测的情况;在碧峰峡景区、上里古镇景区,徐一心实地踏看景区河流源头水量实时监测、景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装备使用状况及游客旅游安全保障情况。

徐一心充分肯定雨城区政府在落实河长制、地灾防治和防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和做好防汛减灾事关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两条工作底线,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雨城区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河长制”就是责任制,必须层层夯实属地责任,统筹抓好治理、防汛、兴利工作,抓好陇西河污水管道建设、河岸整治、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污染水体等问题,确保陇西河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努力实现洪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景观河。

二是充分认识今年地灾防治和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今年我市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我市地处山区,又受两次地震灾害影响,地质灾害隐患点多面广、山洪泥石流频发多发,防汛减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雨城区要坚持未雨绸缪、提早准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山地或河谷地区村镇、集市、旅游景点、新村聚居点和在建工程开展排查,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三是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雨城区政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传,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下达,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无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