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统计局“三步曲”做好妇女儿童发展监测统计工作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7-14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6年,是我市实施《雅安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雅安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的关键之年,为促进两纲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市两纲事业的健康发展,确保今年两纲重点监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市统计局认真学习纲要内容和监测统计指标,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三步曲”高标准完成今年我市两纲重点监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在省妇儿工委与省统计局组织召开了成员单位参加的两纲联席会议后,雅安市统计局迅速行动,主动与市妇儿工委联系,学习贯彻省两纲联席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联合市直各职能部门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上级的有关精神和各自的职责认真做好两纲工作。

二、加强业务指导,提高业务素质。市统计局在三月底组织举办了有市财政、卫生、教育、计生委、妇保站、民政、公安、人社等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统计人员参加的部门统计业务培训,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开展妇女儿童监测统计主要指标进行讲解,同时解答统计人员所提出的疑难问题。

三、搞好统计监测,严把数据质量关。为了做好今年我市妇女儿童纲要重点监测工作,各部门统计人员对各自单位的监测统计数据逐项进行登记、审核、校对、复查,保证了监测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可靠性,确保了监测统计数据质量。

目前,我市2016年两纲监测统计工作已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