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技能培训项目多 贫困群众获实惠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7-13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结合贫困劳动者的培训需求及本地产业发展要求,大力开展技能培训脱贫行动,着力提高职业技能培训实效。通过组织“扶贫专班”,为贫困劳动者提前落实工作岗位,根据岗位要求开展针对性培训,培训合格人员全部安排进企工作。组织贫困劳动者开展切配工、病患护理等专项能力培训,突出实践操作训练,培育实用技能。结合地方产业发展的需要,开展创业意识培训,开设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培训项目,组织开展茶叶加工、根雕、竹编等有地方代表性的劳务品牌培训,引导贫困劳动者居家灵活就业创业。继续组织培训机构进村入户开展流动式培训,协调相关部门实施就近就地技能培训。为参加培训的贫困劳动者及时落实生活费、交通费补贴。整合部门培训资源,发挥驻村农技员的帮扶作用,依托农民田间学校,共同开展果树种植、茶叶采摘等实用技术培训。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1231人,完成省厅目标1800人的6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