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防汛办召开2017年百丈水库防洪抢险避险联席会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7-07-13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11日,2017年百丈水库防洪抢险避险联席会在百丈水库管理站召开。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百丈水库防汛抢险指挥部指挥长蒲丹惠,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局长庄耘天及相关防汛专家,名山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名山区气象局局长岳世勋对今年前期天气情况作了小结,并对今年汛期特别是主汛期7—8月的气象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百丈水库管理站站长范德国介绍了百丈水库基本情况、今年防汛准备工作及抢险避险调度运行情况;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局长庄耘天传达了中央、省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以人为本,确保人员安全是防汛工作的底线要求,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联动联防,全力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名山区副区长、区防指指挥长、百丈水库防汛抢险指挥部指挥长蒲丹惠对百丈水库防洪抢险避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抓好今年百丈水库各项防汛工作。二是明确职责,强化防汛工作保障措施。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做好抢险避险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应急值守,强化防汛预警联动机制,保持信息通畅。三是搞好检查,狠抓防汛应急抢险避险措施。百丈水库管理单位和下游涉及乡镇要对防洪抢险避险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特别是要重点检查防汛抢险避险措施落实情况、河道清障及低洼地带物资转移情况、交通通讯畅通和电力保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场协调解决;对不能解决的情况和问题,要逐项登记、即时上报。四是形成合力,打好百丈水库防汛应急抢险避险总体战。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和指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提高百丈水库安全度汛应急管理能力,落实水库应急抢险避险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