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气象科普】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7-13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高温环境中,人体要通过蒸发来散失热量,以维持体温的平衡。在人体蒸发(出汗)过程中,盐分随汗液流出而损失,血液浓缩,心脏血管负担加重,从而引起血压下降,为了维持正常血压就更加重了心脏的负担。高温天气还会影响到人的神经活动、运动协调等。夏季高温天气人们容易患心脑血管等疾病甚至危及生命。人们在炎热的夏季食欲往往不佳,营养摄取量下降导致人体能量平衡出现负值;当气温下降后,人的食欲才会变得旺盛,营养摄取量得以补充气温高时损失的能量。营养学专家建议人们高温季节除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外,也要适当地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食品。

另外,夏季天长夜短,还应该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有条件者应安排一定的午睡时间,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以此抵制盛夏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