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97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97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

 

强化环保意识加强医疗废物管理

根据雅安市卫监执法支队6月20日对我院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检查结果情况,盘如刚副院长于6月23日上午,在医技大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医疗废物管理专题会议。院办、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纪检监察室、二院区综合办相关负责人及三个院区的物管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盘如刚副院长传达了医院行政办公会议精神,要求垃圾管理要分清主次,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其次盘如刚副院长提出医院各部门必须认识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加强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同时盘副院长强调医院医疗废物涉及面广,各环节应严格把控,做到万无一失:一是总务科负责督促工人在科室收垃圾时检查是否分类存放,如出现混装可以拒收,同时加强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确保垃圾在医院外运途中安全;二是护理部督促全员各科室医护人员垃圾分类存放,护士长是第一责任人,在源头进行严格分类及管控;三是院感科负责全员各科室的人员培训和督查,包括医务人员和工人,并将培训机制常态化;四是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各科室及岗位的工作落实情况,对出现问题的环节、岗位和人员可进行约谈;五是物管公司应对公司人员定期进行管理培训,并做好废物和垃圾的核查、转运。

最后盘如刚副院长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院污染管理办法》和《医院汚物排放标准》全院各科室要增强环保意识,各科室及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从源头治理,紧抓全院医疗废物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