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04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07-13 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04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

 

【工作动态】

我院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顺利开展

规范住院医师培训  强化过程质量管理
——我院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医师协会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过程管理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住院医师培训,强化过程质量管理,我院于2017年7月1日至2日组织医院2014、2015、2016级各基地本科在培学员和2015、2016级全科助理在培学员,共计236名进行了2017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年度考核。

此次年度考核工作,科教科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多次召开科务会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了《雅安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7年度考试考核手册》,于6月22日下午3:00在医师培训中心学术厅召集全院在培学员召开了2017年住培年度考核动员会,6月28日下午4:00在门诊医技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住培年度考核考官考务会。

本次年度考核分为理论考核和临床技能考核。其中理论考核采取人机对话方式在我院二院区雅安市医师培训中心四楼计算机考试中心进行。根据学员所在基地、培养目标及培训大纲的要求,分别通过考试题库抽取准备了14份不同试题进行考核。 (2016级以医学三基为基础,加入生理、生化、病理、免疫微生物等医学基础考核;2015级以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理论考试要求为基础,侧重临床专业知识和病例分析考核;2014级侧重临床思维、诊治指南及医德伦理等内容考核。) 

临床技能考核在医师培训中心三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技能考核分为基础技能和专业技能两站,基础技能考站为心肺复苏(成人或儿童),内系专业技能考站为体格检查(包括胸部、腹部体格检查,重点考察视诊、听诊、触诊、叩诊能力),外系专业技能考站为手术操作(考察无菌技术、深部缝合打结,器械打结等能力),其他专业(口腔、超声、病理、皮肤等)技能考站为消毒、洗手、无菌操作(重点考察院感知识、院感意识、无菌操作等能力)

科教科在医院各基地抽取了10名临床中高级职称人员担任考官,分为五组对五个考室的学员进行了考核。同时对学员在考核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现场改正,在严肃的考核过程中,将实践教学融于其间,使学员们的临床技能得到了强化。

本次年度考核,得到了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及临床科室、行政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是对学员的培训效果的检测,也是对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进一步规范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促进我院规培工作的不断改进,临床带教能力不断提升,提高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