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四举措提高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绩效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7-12 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我市以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为支撑,多措并举切实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有序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在政策落实方面:一是实施精准就业扶贫。通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鼓励企业吸纳、组织专场招聘会等多渠道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并按规定落实各项补贴。上半年组织开展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1124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家庭劳动者1328人,建立扶贫基地8个,开展专场扶贫招聘会26场、“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50场。二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广泛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模式,加大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科学设置培训专业(工种),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着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和地方经济发展急需的中高级技能品牌。上半年,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451人,创业培训153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52人,劳务品牌培训1027人。三是大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围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积极打造创新创业服务新平台,努力扩大大学生创业规模,按要求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补贴、场租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让更多大学生实现“创业梦”。四是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切实落实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扶持措施,引导、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返乡创业。通过组织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项目,对有创业意向和创业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实行免费创业培训,目前已成功组织90人参加了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

在资金使用方面:我市严格按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政策,规范资金使用范围,优化资金审批流程,资金使用绩效明显提高。上半年,全市使用就业创业补助资金4540.89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7%。其中:为5936人发放就业技能培训补贴924.08万元;为815人发放创业培训补贴66.94万元;为4708人发放职业技能鉴定补贴87.92万元;为2224人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018.59万元;为2672人发放岗位补贴1955.24万元;为106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9.99万元;为500人发放求职创业补贴40万元;为1259名大学生创业支付创业培训补贴、创业补贴、贷款贴息等费用302.75万元;为448名农民工支付品牌培训73.92万元;支付就业宣传等费用16.81万元;支付职业介绍等就业创业服务补贴14.6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