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人行雅安中支“三+三” 持续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人行雅安中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始终坚持“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近期,在研究制定出2017年定点帮扶村建档立卡户“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的基础上,又在实化细化精准扶贫措施上下功夫,充分运用金融扶贫政策措施,积极支持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发展,一季度实现帮扶村贫困户授信小额扶贫贷款全覆盖。

一、落实“三对接”要求,推动扶贫深入。一是要求加强与政府部门对接,通过政策宣讲,统一思想,达成金融扶贫共识。二是要求加强与村组干部对接,把贫困农户的情况摸清摸实,把贫困原因摸准摸透,把信贷需求精准掌握。三是要求当地农村信用社加强农户信用信息与致贫基本信息相对接,以信用评级“联姻”精准扶贫。

二、确定了“三大”扶贫攻坚行动。一是大力实施支农再贷款+模式,支持就业扶贫。二是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功能,提升贫困户能力素质,支持智力扶贫。三是运用小额信贷扶贫贷款支撑产业发展,实现金融信贷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