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中支“三举措”推动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中支为全面落实“五个一”帮扶机制有关要求,积极研究制定本年度扶贫工作计划,细化帮扶内容,落实帮扶责任,通过采取“三举措”助推年度扶贫目标实现。

一、确定三项重点工作,推动扶贫工作纵深发展。一是通过在贫困村建立产业发展周转基金,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接受技能培训,实现脱贫目标;二是通过在贫困村建立金融服务站,宣讲金融政策、宣传金融知识、引导运用金融产品,强化金融意识和金融实践,为实现脱贫目标和长远发展夯实基础。三是通过开展“五方”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促使贫困党员成为脱贫能人,实现脱贫奔小康;引导发展能人成为党员,并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梦想。

二、瞄准脱贫攻坚重点人群,细化工作任务。中支根据帮扶村实际,积极发挥本单位优势,尽己所能帮助贫困村协调对接扶贫项目和资金,在技术指导、项目资金、技能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帮扶贫困村给予大力支持,围绕贫困村贫困户提出的具体需求,制定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有责任分工的帮扶工作计划,推动扶贫工作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

三、完善帮扶工作机制,实化工作措施。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中支党委切实把扶贫工作纳入重要议程研究部署,主动解决处理好日常工作与扶贫工作之间的矛盾关系。二是加强政策学习,为贫困村(户)用好政策铺好路。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通过强化“痕迹”管理实施督促检查,推动工作深入。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杂志、行内刊物、板报、内联门户网站、微信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中支对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标杆,以“授人以渔”为主题,按下精准扶贫“快捷键”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烈氛围,提高社会影响力。五是严明工作纪律,廉洁扶贫为民。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捍卫生命线。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挺在前面,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通过帮扶,加强作风改进,深化思想改造,强化公仆意识,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