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李伊林主任视察国库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4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李伊林主任、刘平副主任、罗强秘书长及财经委和预算工委负责人等一行视察雅安国库工作。中支行长、国库主任张孟君汇报了雅安国库工作,罗洵副行长就如何加强预算收支监督作了《依托国库职能 实现人大预算监督常态化的思考》的专题汇报。

李伊林主任对雅安国库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雅安中支在加强预算收支监督管理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并对下一步做好国库事中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贯彻落实好《预算法》,依法经理国库。《预算法》的立法宗旨在于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人民银行经理国库是《预算法》赋予的法定职责,要在履职过程中贯彻落实好《预算法》,坚持依法经理国库,坚持在监督预算收支执行方面以法律为准绳。

二是发挥优势,强化国库事中监督。要充分发挥经理国库的优势,高效运行《四川省预算收支监管系统》,协助人大做好预算执行的事中监督工作,着力实现国库对预算收支执行的逐笔、实时监督。人大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衔接,及时与国库沟通预算调整等信息。

三是加强协作,构建预算监督新机制。要加强与人大财经委和人大预算工委的协作配合,共同就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监督预算支出计划执行等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共识,稳步实施,构建预算监督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