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总行国库局周逢民局长在雅安中支调研期间对基层国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9日,总行国库局周逢民局长一行赴雅安中支开展调研,分行国库处张杰处长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周逢民局长一行先后看望了雅安市名山支库、雅安市中心支库工作人员,特别对新进行员和即将退休的老同志给予了亲切的鼓励和关怀,感谢大家对国库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周逢民局长在听取人行雅安市中支和名山支行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雅安中支国库会计核算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做好基层国库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强服务。要始终牢记服务国库工作是以服务起家的,国库服务是我们的传统和看家本领,因此基础工作不能丢,窗口服务不能丢,基层国库要更加扎实高效地做好服务工作。

二是强管理。要始终抓好内控管理,严密防范内控风险,牢牢守住资金安全和系统安全“两条底线”,确保在现行制度框架下不出事故和案件。

三是强分析。基层国库研究型人才缺乏,但也要努力把国库数据的利用和分析工作做起来,从国库视角把一些问题看清楚和分析透,为地方党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要加强与地方四大班子的汇报和沟通,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人大的汇报和互动,在推进《预算法》贯彻实施,切实加强预算收支国库事中监督方面继续进行有益的探索。

四是强队伍。当前基层行履职面临诸多的问题,各级行党委和国库主任要多关心国库工作,加强国库人才的建设和储备,为国库干部的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广大国库干部也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在岗成才,注重新老传承,确保国库事业后继有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