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中支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3月6日-3月17日,雅安中支按照上级行部署,积极组织辖区人行各县支行和各金融机构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增强宣传影响力。雅安中支印发相关通知,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统筹部署。组织各县支行及各金融机构以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普及《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内容等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宣传影响力。

二是联动宣传,确保宣传实效性。雅安中支联合市消协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组织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各金融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用通俗易懂和贴近生活的语言、专业精炼的讲解,向现场群众宣讲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基本权利、普及诚信文化和金融风险防范识别知识及技巧、解读银行账户新规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三是多种媒介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各金融机构网点多面广的优势,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利用办公场所、营业网点,通过悬挂横幅、橱窗、宣传栏、电视、LDE显示滚动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口号和标语、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和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积极营造宣传氛围;雅安中支与雅安日报以及“雅安北纬网”等主流报纸、网络媒体合作,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防范支付账户风险防范为主题的宣传及知识竞赛,在“雅安北纬网”上开辟“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专栏;雅安中支党委书记、行长张孟君参加雅安主流电视台《周末话雅安》栏目,就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打击防范通讯网络犯罪作相关宣传解答。

四是深入县域开展宣传,扩大宣传效果。雅安中支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赴石棉县、汉源县,借力第七届石棉县黄果柑节和汉源梨花节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到宝兴县五龙中心校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