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情系游子暖巴蜀 新春反假总动员” ——人行雅安中支开展迎春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7-07-12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7年1月,雅安中支利用一个月时间,积极组织全辖各银行业机构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假宣传活动,尤其是利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把辖区“情系游子·情暖巴蜀”反假宣传活动推向高潮。一是在开展广泛宣传的同时,于1月20日集中组织市县两级银行机构在城区人群密集点集中开展宣传,起到积极效果。二是定向开展宣传,于1月18日在荥经县组织各银行业机构集中开展大型宣传活动,设立8个宣传站、点,活动得到荥经县团委的大力支持。三是积极动员银行机构主动“沉下去”,深入乡镇、车站、服务区、社区等地,提供良好金融服务,将真“情”传递给广大群众。

——“情”系农户进村镇。雅安农商银行进驻雅安市中里镇和大兴镇天宝村三组等边远乡镇,在人群集中地区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授课”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识假技巧等,大造宣传舆论氛围,深受广大农户欢迎。

——“情”系游子进车站。雅安农商银行、中国银行雅安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雅安分行驻扎雅安西门车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雅安分行驻扎雅安旅游车站,分别在候车大厅外拉起“情系游子、情暖巴蜀”反假货币宣传为主题的横幅,向春节返乡候车人群发放宣传资料并主动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币、防范假币的知识。在各县域,当地反假货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地方金融机构在本辖区内汽车站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和晕车药、食品、饮用水等,让归乡游子感受到家乡的“温情”。

——“情”系老人进社区。攀枝花市商业银行雅安分行深入雅安市雨城区,为社区老年人集中上了一堂“反假课”,重点传授如何防假、识假知识,祝福老年人生活快乐、身体健康;嘱咐老年人出行小心身上财物,谨防上当受骗。

在人民银行的积极组织下,在广大金融机构共同努力下,雅安辖区“情系游子·情暖巴蜀”反假宣传活动氛围空前高涨,赢得社会良好反响。社会公众对于新币防伪特征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反假货币及爱护人民币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金融安全意识明显增加。此轮宣传,雅安市全辖共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现场教授群众达5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