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局“三个把关”筑牢夏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防线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11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抓好夏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防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宝兴县局立足辖区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以民警思想、源头管理、道路管控为抓手,扎实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一、严把民警思想关。召开专门会议,对夏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暨道路交通管理进行研究部署,一是抽调精干警力,开展全面排查;二是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联勤联动,严格道路管控;三是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特别是剧毒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监管;四是建立完善危化品车辆应急处置预案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长效机制。同时,要求全体民警从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出发,在思想上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全局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消极厌战情绪,增强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二、严把源头管理关。在已有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等基本情况摸排基础上,对新增的危险化学品车辆逐车登记造册,摸清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与驾驶人员信息、储存危险化学品企业的负责人信息,建立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准、台账明,为实行危化品车辆动态监管打牢基础。同时,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危化品运输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实际,组织警力到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督导检查,要求企业抓好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运输及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

三、严把道路管控关。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违法规律和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查,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民警在重点路段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与违法行为。同时,强化路面动态监控,对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手续不全、未取得运输资质等违法行为的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通过严管严查消除涉危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