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熊雄副局长调研督查汉源、石棉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7-11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率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餐饮科相关同志赴汉源、石棉两地督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督查组一行到汉源县富林镇镇政府、石棉县迎政乡乡政府查阅农村自办宴席备案登记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汉源县富林镇青富村菊花种植基地、石棉县蜀乡园餐厅、石棉县李扬肥肠店、石棉县武阳肥肠店等场所,对两县食品经营许可卷宗进行了评查,听取了汉源县、石棉县食药监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查组分别在汉源、石棉两地召开座谈会,就督查情况与县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熊雄副局长肯定了两地的食品药品监管基础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在与汉源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中,熊雄指出,汉源局通过抓团队文化建设,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为做好食药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熊雄强调,汉源县正在争创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要充分利用示范创建这个契机,着力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与石棉县食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中,熊雄指出,石棉县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关于近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熊雄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精气神。二是要抓好农村自办宴席监管,认真落实《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汲取近期其它区县误食野生有毒植物事件和农村自办宴席食物中毒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机关企事业食堂、学校食堂、工地食堂和“三小”监管,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三是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食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专项整治,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标签标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开展HACCP认证和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从源头上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强化农贸市场和超市快检室建设,加大市场准入检验检测力度,推进市场规范管理;四是要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和稽查工作,确保公众投诉举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五是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发展、严监管与优服务、保安全与促发展的关系,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打造一批样板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