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103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7-07-10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103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7年7月5日

【活动信息】

医院组织召开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医院建设发展  人文文化先行

——医院组织召开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2017年7月4日下午,雅安市人民医院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在学术厅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雅安市人民医院人文医院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樊正康主持。

会上,樊正康组织学习了雅安市人民医院创建人文医院工作实施方案。樊正康强调,人文医院建设是雅安市人民医院今年启动的重点工作,医院要通过3-5年人文医院建设,将人文文化贯穿到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医疗诊治当中,用人文的思想指导医院工作。人文医院建设的核心和目标是,服务以病人为中心,提高病人满意度;管理以员工为中心,增强员工幸福感,实现文化强院,不断培育起全院职工“以病人为中心”和“以员工为中心”的人文价值观。

樊正康讲到,人文是人类文化中的先进部分和核心部分,人文就是重视人的文化。文化建设包含了物质文化和哲学思想两个方面,分为物质、制度、精神三个层面。“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医院已经具备良好的物质条件;在制度层面,医院已制定了比较全面的规章制度,但是执行力还需加强;精神层面,医院通过强化人文素养、人文管理、人文环境、人文诊疗等人文细胞建设,让全院职工养成自觉的习惯,从而形成优秀的医院人文文化。

樊正康指出,医院下一步工作,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加快“六大中心”建设,加强医院对外营销,将医学人文传递,将我院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医院通过“医联体”建设,建立起与各县区医疗机构上下联动的医疗协同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医疗”等现代信息技术,简化转诊转院手续,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

邱院长强调,2017年医院务必开展“医联体”建设,实现跨区域专科联动,通过信息化建设,采用新的营销模式,实现共享经济。“医联体”建设过程中,雅安市人民医院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基层医院的联系,争取形成利益、效益、管理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