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助推全市农业产业发展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改革,雅安市质监局以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为抓手,狠抓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快了技术标准科研成果向生产应用的转化进程,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了农民收入和农村经济的整体质量和效益,成效十分明显。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9个、省级项目20个,覆盖家畜、家禽、茶叶、蔬菜、水果、中药材、林产品、农副产品等,农业标准化示范种植(养殖)规模大幅增加。

围绕全市的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市质监局先后建立健全了农产品标准体系28套,涵盖各级标准800余个,制修订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4项、地方标准31项。通过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标准体系的建立完善,组织带动农民按标准进行生产,极大的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效益,提升了农产品的品质,切实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示范带动和标准的宣贯培训惠及了全市1/4以上的农户,农民通过标准化生产增收显著。

深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带动作用,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打造培育示范项目的农产品品牌价值。通过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建设,完成国家部委级科研项目2个,省市县科技项目4项,培育农牧业新品种3个,极大的提升了示范项目的科技支撑和技术附加值。通过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促进农产品品牌发展,成功申报了蒙山茶、汉源花椒、雅鱼、老鹰茶、宝兴川牛膝等5个农产品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培育了2个四川省名牌农产品生产企业,共有37家企业和农业专合组织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宝兴县被国家认监委认定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荥经县、石棉县被省质监局认定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宝兴县川牛膝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获得国家标准委“全国优秀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表彰,4个项目获 “四川省级精品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