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 “三举措”确保税收票证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10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局关于开展税收票证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税收资金征缴管理,保障税收资金安全和税收政策贯彻执行,雅安地税积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规划工作进度,明确工作标准,确保税收票证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此次检查针对2014年1月1日《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各类税收票证、税收票证专用章戳、税收票证管理表证单书及参考《办法》管理的其他票据等使用管理情况,时间跨度长,市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各征收单位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监察、收入核算部门共同参与开展专项检查,全市自查、重点检查面达100%,各单位同时根据自查、重点检查情况,梳理发现的问题,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及时总结整改。

二是对照检查,重点突出。从各级管票、用票部门在税收票证管理各环节是否存在违反税收票证管理制度、贪污挪用税款等行为入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混用票证或章戳行为、结报缴销办理是否规范、税收完税证明开具信息与缴(退)税情况是否一致、视同现金管理的税收票证(特别是印花税票)账实是否相符、税务代保管资金收据开具情况与账户资金情况是否一致等。同时对各征收单位票证库房的管理进行了规范。

三是边查边改,形成机制。此次检查,市局分管领导李敏强副局长全程带队把关,坚持一套人马、一个标准进行逐一检查,坚持揭短亮丑不敷衍,狠抓整改促提高。检查中检查组人员详细填写工作底稿和检查统计表,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梳理,通过点现象、找原因、讲危害、亮风险、说责任、谈改进措施等方式,及时与被查单位全面交换意见,要求被查单位举一反三,重整改抓落实。市局检查结束后,还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梳理税收票证管理工作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形成常态化票证工作监督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