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项目名称

年产1000吨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

二、项目概况

本项目使用磷酸铁和碳酸锂作为主要原材料,采用独特的一步反应法制备导电性能优异的磷酸铁锂。

三、建设内容

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项目分两期,一期建年产200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二期建年产1000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

四、建设条件

1.产业政策: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和园区“新能源、新材料”的产业发展规划。

2.区位条件: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22.13平方公里,远期规划100平方公里,入住企业90余家,年产值约110亿元。园区紧邻名山城区,距雅安市区3公里,距成都110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90公里,距青龙场火车站80公里,距成都港105公里,区位优势明显。

3.资源条件:在我市及周边区域均有丰富的该项目所需的磷、铁、锂、石灰石等矿产资源,其中,甘孜州呷基卡锂辉石矿是全亚洲储量最大的锂辉石矿,上述资源在本地配置后进行初级加工可以解决本项目所需的原材料。目前,川内及周边市场对锂工业产品的需求,也让我市处于资源地和市场应用地之间的区位优势得以凸现。园区内现有氢氧化锂生产企业、石墨制造企业、大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与生产企业,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链和锂产业园的形成、发展和完善。

五、要素保障

1.项目用地:四川雅安工业园区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核、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工业园区,是“四川省民营经济示范园区”、“四川省小企业创业基地”。园区建成区8平方公里,近期规划3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100平方公里,其工业项目用地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2.供排水保障

(1)供水能力:园区由名山县供排水公司供水,供水能力为3万吨/日,目前实际用水量为仅1万吨/日,水压不低于0.3Mpa。本项目自来水消耗量为140万吨/年。园区日供水能力能够满足生产要求,各种管道通至地块边缘,供水能力满足本项目建设需要。

(2)排水:生产废水经已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至园区污水管网。一般无污染生产废水及雨水收集后排至厂外,与周边雨水管相接。

3.电力保障:我市水电资源丰富,全市水电资源理论蕴藏量为1601万千瓦,可开发电力约为1322万千瓦,2011年底全市水电装机已突破1000万千瓦。该项目用电量估计16000万度/年。园区用电由雅安市地方电网提供电力支撑,园区现有投运220千伏变电站一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因此能够保障该项目用电。

4.供气保障:园区日供气能力为30万立方米,气压0.4—0.8Mpa。

5.人力资源:雅安有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四川农业大学,有大量专业、高素质人才,还有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可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同时,距雅安较近的成都市有众多的大专院校,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也可为企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从而能够保障项目对技术人才和操作员工的需求。

六、经济效益

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5000万元,利税7000万元。解决就业约200人。预计批量投产后当年即可收回投资,并有可观的利润。磷酸铁锂国产化将大力推动国内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动力电池生产企业及电动车辆生产企业的飞速发展,缓解石油资源紧张的状况,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提高空气质量。磷酸铁锂的国产化、产业化,还将带动国内上游企业的发展,生产铁盐和锂盐的企业都将不同程度的受益。

七、前期工作

正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八、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先生、夏先生、王先生

联系电话:0835-3230781、3223707、3236377,Fax:0835-32363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