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上半年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总体稳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一是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专项服务活动。广泛挖掘各类招聘单位岗位资源,采取互联网、微信、电视、电台和报刊全媒体宣传,举办专场招聘会和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相结合,搭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岗位对接桥梁,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上半年,全市共举办专场招聘会20场,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43场。二是组织实施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项目。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选择培训工种,培育打造茶叶加工工、焊工、电工、茶艺师、中式烹调等劳务品牌。顺应农民工返乡创业需求,完善了创业培训课程设计,因地制宜的增加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种养殖技术和民商事法律实务等课程,受到参训学员的好评。上半年,全市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1027人,返乡创业培训90人。三是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农民工和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激励广大农民工自强不息、再创佳绩,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和支持返乡创业的社会氛围,我市按照省上安排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在今年2月全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我市推荐的宋煜等三名同志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廖吉等三名同志被授予“四川省返乡创业明星”荣誉称号,汉源县骅楠食品有限公司等二家单位被授予“四川省返乡创业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荥经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等二家单位被授予“四川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半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68万人,同比增长0.86%,实现劳务收入27.58亿元,同比增长1.65%;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总人数达到7451人,实现总产值8.8亿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呈现出规模总体稳定、劳务收入平稳增长、返乡创业人数持续增加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