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工作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升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雅安市食药监局加强“明厨亮灶”改造工程指导工作,确保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一是摸清底数,提前介入。通过日常监管及专项巡查摸底,对新开办或有意向开办餐饮服务单位的对象,按照“明厨亮灶”工程要求,实行提前介入指导。通过与经营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讲明“明厨亮灶”要求,指导经营户打造布局合理、硬件达标的食品经营场所。

二是现场指导,分类推进。市食药监局持续督导各县(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内新开办餐饮单位、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根据餐饮单位经营场所的结构布局,结合实际,提出视频厨房、透明厨房、隔断厨房三种不同的改造方案建议,指导餐饮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改造升级,构建安全放心餐饮消费环境。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还未进行改造或新开办餐饮服务单位,加强“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的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其提升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积极响应“明厨亮灶”改造工作的优秀餐饮单位进行宣传公示,发挥其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餐饮环节“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456户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