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增手段,添措施,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水平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有效提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际操作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安全生产,雅安市特检所自筹资金20余万元,专门购买了快开门式压力容器(蒸压釜)一台、空气压缩机装置一台。该实操设备按照真实的设备结构,配置了相应的附属设备、管路和操作阀门,采用微机控制技术,通过指导语言、灯光显示、电感效应,真实演示压力设备运行的各种工作状态和故障状态,能够满足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训练和考核要求。

目前,两台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将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试中投入使用。雅安市特检所将科学制定授课内容,指导作业人员按照规范独立完成操作,独立发现并排除设备故障,努力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际操作水平,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