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卫计函〔2017〕55号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市政协四届1会议第7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7-07-07 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刘兴洪委员:

您提出的《加快建设生态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第7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蓬勃发展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发展转型的重大部署,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我市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重建资源效益,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2016年6月,我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民政部列入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为我市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一、强化旅游宣传推广。

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利用各类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推广我市旅游产品和形象,提升我市旅游的影响力、美誉度。先后精心举办了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宝兴红叶节、宝兴上九节、雨城年猪节等系列旅游节事活动。此外,今年6月底,我市还将举办“2017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届时将全面展示我市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展示雅安旅游新形象。

二、拓展旅游文化内涵

我市深入推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充分挖掘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文化内涵,打造集休闲、康养、度假多种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一是以熊猫文化和茶文化为核心,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打造“国际茶文化之城”;二是以汉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等不同文化为主题,整合夹金山、大渡河旅游资源,开发长征纪念产品,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走廊;三是以雅安山水生态资源为依托,以牛背山、喇叭河等山水资源为核心卖点,打造生态旅游核心区。

三、强推阳光康养产业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雅府发〔2017〕2号)的相关要求,我市积极拓展医养产业链,大力发展生态阳光康养旅游。一是将汉源县、石棉县、雨城区纳入我市第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县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启动汉源县、石棉县、宝兴县、“国药基地”省级中医药康养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继续推动汉源国际阳光康养度假区建设;加快雅安白马森林康养中心和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神龙沟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创新森林康养发展模式和经验;三是研制地方特殊食品,积极申请荥经天麻、石棉八月瓜等药材获准新食品原料。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雅府发〔2017〕2号)的相关要求,稳步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发展,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康养等旅游业态,推动康旅结合,让市民热爱家乡,让游客爱上雅安。您的意见和建议,我委将在工作推进中统筹考虑。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