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卫计函〔2017〕41号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1次会议第26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7-07-07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朱雅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建议》(第26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于2013年启动。“4.20”芦山地震后,我市依托灾后重建对基础设施的改善,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面貌都有了巨大的改变,但是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雅安的基础设施与国家卫生城市要求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我市还有一些尚需建设、改造的环境还有一段不短的路程。加之城市管理中存在缺位,垃圾乱扔、摊位乱摆、杂物乱堆等现象屡禁不止。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

2016年5月,省爱卫办组织专家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省级暗访。暗访总分1000分,750分及格,雅安得分676分,离及格线尚差74分。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规定,在2014年-2017年这一周期内,国家爱卫会将不再接受雅安市的考核申请。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下一周期的申报应在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30日。

虽然对标有差距、暗访又没有通过,但是我们并没有停止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我市持续开展创建工作,积极查漏补缺,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2017年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为目标,争取了部分创建经费,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目标责任书,目前正在积极报请市政府召开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组织动员雨城、名山、经开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强化创建工作,确保今年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为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在2018年-2020年创建周期创成国家卫生城市。

感谢您对卫生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使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越来越美好。如果您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您随时告知我们,我们将积极采纳。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