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四个同步”破解“插花式”贫困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雨城区非贫困村涉及130个村,671户1841人,贫困人口占比15.6%,为了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区脱贫领导小组研究针对性办法措施,用“四个同步”打破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界限,统筹抓好“插花式”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同步奔康。

同步强化帮扶力量。今年5月,在贫困户超过20户的非贫困村,选派1名“第一书记”、1个农业技术员,并为每户贫困户落实1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同时,在贫困户不超过20户的非贫困村,为每户贫困户落实1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实现帮扶全覆盖。

同步落实到户政策。对贫困村贫困户、插花贫困户一视同仁,同等兑现教育、医疗、小额贷款等普惠、特惠政策到户,一致落实“五改一建”、入户道路等到户政策,做到对照脱贫标准,无漏项、无缺项、全达标,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教育救助资金35.01万元,受助学生353人;累计救助人数9773人,累计救助资金支出171.1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23笔824万元;2017年新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135人,为低保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8954人次,发放金额77.04万元。

同步提升设施水平。投入省级专项资金524万,对1014户,3222名贫困户开展“五改一建”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将资金集中投向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较多的非贫困村,实施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村级公路硬化,文化室提升等重点项目,全覆盖改善贫困村和非贫困村安全住房、村级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硬件”环境,进一步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

同步跟进监督检查。将插花贫困户脱贫同步纳入雨城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范围,综合运用“问题式”督查、“点球式”通报、“清单式”整改,逗硬问责处理,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从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