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局联合雨城区农业局开展“亮剑2017”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06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春季禁渔制度,切实保护好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实现“人鱼”和谐,根据《四川省水产局关于开展“亮剑2017”系列渔政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农业局联和雨城区农业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亮剑2017”渔政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城区河段的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市农业局成立综合执法小组,强化领导,针对青衣江城区河段实际情况制定禁渔执法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分工,压实相关责任。雨城区农业局对城区河段实行网格化管理,将陆上检查与水上巡查相结合、日间巡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管;积极与公安部门协同配合,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提高渔政执法效率和威慑力;联合雨城区水务局出动冲锋舟,对重点河道进行巡查,期间共收缴各类渔网36张,批评教育13人次。

下一步工作当中,市、区渔政部门将继续保持对常年禁渔区的执法检查力度和密度,积极探索禁渔执法工作的新机制,巩固和加大禁渔成效,严厉打击电、毒、炸鱼和使用禁用网具捕捞等各种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我市天然水域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