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林业局救助一只毛冠鹿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7-07-06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29日,荥经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和野保工作人员救助一只受伤的毛冠鹿。

28日下午,泡草湾林业有限公司三合乡逗逗地管护站发现一只身负重伤的毛冠鹿。当日15时许,管护员在双林村林区巡山时,听到狗叫便跟进巡查,发现有两只野狗正在攻击一只疑似青麂子的动物,管护人员立即将野狗赶走。当时该动物已伤痕累累,浑身是血,无法站立。泡草湾公司按照林业局的统一安排,组织车辆,将受伤动物于18时左右运到荥经县林业局。经野保人员进行初步救助和观察,该动物伤情仍不见好转。29日上午,工作人员将其送至碧峰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经救助中心专业人员鉴定,该动物为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毛冠鹿,腿部、颈部、头部多处被咬伤,流血过多,生命垂危。

目前,碧峰峡野生动物医院对其进行了止血、消毒、输液、手术等多种治疗,情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