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气象科普】大风来了怎么办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7-06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陆地上,平均(2分钟或10分钟)风速≥14米/秒(风力达到6级以上),或阵风风速≥17米/秒(风力达到8级以上)就被称为大风,8级以上的大风对航运、高空作业等威胁很大。台风、冷空气影响和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均可出现大风。大风发生可吹翻船只、拔起大树、吹落果实、折断电杆、倒房翻车,还能引起沿海的风暴潮,助长火灾等。大风出现后应采取以下措施加以规避。

1.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下逗留、避风。

2.如果正在开车,应驶入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3.如果住在帐篷里,应立刻收起帐篷到坚固结实的房屋中避风。

4.如果在水面作业或游泳,应立刻上岸避风;船舶要听从指挥,回港避风,帆船应尽早放下船帆。

5.在房间里要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布,防止玻璃破碎;远离窗口,避免强风席卷沙石击破玻璃伤人。

6.在公共场所,应向指定地点疏散。

7.农业生产设施应及时加固,成熟的作物应尽快抢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