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局开展“牙签弩”摸排检查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05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近期全国盛行的“牙签弩”在学生中造成的重大安全隐患,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管控,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宝兴县局联合县教育、质检、工商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进行“牙签弩”全面摸排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6所、商贩商店11家,暂未发现存在销售“牙签弩”及使用“牙签弩”安全隐患。

检查组首先与学校负责人沟通会商,就共同做好“牙签弩”排查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加强宣传,以现实案例为戒,警示在校学生“牙签弩”的严重危害;二是时刻警惕,一旦发现学生携带、使用要立即没收;三是与学生家属联系,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逐一对校园周边商贩商店是否售卖具有伤害性的玩具枪支、弹弓、“牙签弩”、管制刀具等进行摸排检查,向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一是严格依法依规从事经营活动,不对在校学生售卖违禁物品;二是加强经营管理,对所进货物的生产商、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可靠等进行甄别,从源头防范安全事件发生;三是提高责任意识,要做到“不为私利所惑,安全防范人人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