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旅发委深入蒙顶山景区督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环境保护及4A复核等工作

来源:市旅发委 发布时间:2017-07-05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强化A级景区汛期旅游安全防范和环保意识,7月4日上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孟水明带队,副调研员熊平、市旅游执法支队与名山区旅游局一行,前往名山区蒙顶山景区督导汛期旅游安全、4A复核相关工作,并对景区在环境保护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孟副主任一行检查了景区正修建的游客接待中心、售票窗口、观景平台、景区卫生间以及索道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景区后山”山道地质灾害隐患以及“树冠漫步”滑索检测事宜,针对问题,现场指导。并强调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认真抓好汛期、地质灾害监测防治、反恐演练、景区流量控制等旅游安全工作落实,深刻吸取“四川茂县山体滑坡”等案例的惨痛教训,不能麻痹大意,要举一反三;要根据新人、新要求,每年修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反恐演练等预案;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岗位责任制,要定人、定时加强巡查,做好登记备案。

二是高度重视景区环保工作。严格落实景区在旅游项目建设前,必须具备“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在建设与运营过程中,必须纳入环保内容,落实相关环保措施;项目竣工后,做好环保验收工作。加强与环保部门衔接,强化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业务技能培训。

三是要求景区在4A复核过程中,施工进度要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认真落实;售票窗口、卫生间必须按相关要求并人性化修建,景区服务质量要进一步提升。

四是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相关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消防等涉及旅游安全的预案、检查、演练档案,要分门别类,一一建档;环境保护工作档案也必须健全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