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局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05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口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为切实维护辖区校园安全,天全县局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清理排查,防患于未然。

一、开展校园周边隐患排查。一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网吧、游戏厅、店铺、玩具店、食品摊点等逐一检查,及时收缴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压力容器等危害物品;二是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防,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清理社会闲散人员,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对涉校涉园矛盾纠纷开展集中排查梳理,切实掌控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进行针对性教育疏导,有效排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师生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二、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开展校园内部安全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学生聚集的地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安全疏散指示有无损坏;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对食堂从业人员资格、食堂餐饮设施、食堂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漏洞与盲区,卫生设施是否齐全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发生涉校涉园饮食卫生安全案事件。

三、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一是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对师生开展法制宣传与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守法、用法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向校园周边群众宣传“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的目的及工作成效,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三是加强校园安保人员培训,结合校园安全事故的特点、成因,分析研判安防重点,传授实战技能,演练单兵对抗,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安防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