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气象科普】我国暴雨的季节与地域分布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07-05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国是多暴雨的国家,除西北个别省、区外,几乎都有暴雨出现。我国属于季风气候,从晚春到盛夏,北方冷空气且战且退。冷暖空气频繁交汇,形成一场场暴雨。

我国大陆上主要雨带位置亦随季节由南向北推移。4~6月间,华南地区暴雨频频发生。6~7月间,长江中下游常有持续性暴雨出现,历时长、面积广、暴雨量也大。7~8月是北方各省的主要暴雨季节,暴雨强度很大。8~10月雨带又逐渐南撤。

夏秋之后,东海和南海台风暴雨十分活跃,台风暴雨的点雨量往往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