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04 1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客运安全工作,名山分局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整治”主线,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熊猫驾信300张;以国道108线为重点,设置检查卡点10处,检查机动车10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0余起,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一是把安全生产月与道路客运安全相结合。严格监督落实客运企业及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例检、安全教育等安全制度,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学习教育,邀请辖区客运驾驶员代表到分局交警大队,面对面座谈交流,要求客运驾驶人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养成模范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二是把安全生产月与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以机动车驾驶人为重点,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客运车辆及驾驶员监管为重点,通过剖析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案例,阐释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变道、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使运输企业及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对家庭、对他人带来的危害,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防范交通事故;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现状,积极向农村群众开展夏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散发相关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特别是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是把安全生产月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组织开展城区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与乡镇重点道路隐患排查,在城区,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移动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对辖区重点路段过往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面包车等车辆逐一严格检查,严查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酒驾、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乡镇,联合乡镇交管办,采取流动设卡检查的形式,强化车辆通行量大的主要农村道路管控力度,严查短途客运车辆、私家车、面包车、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