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防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7-07-04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2017年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防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主持,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程德新就隐患排查及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地环股(站)负责人、驻县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及现场代表参会。

会上,程德新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在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7月1日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防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四川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总体方案》《全省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雅安市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防治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要求此次排查工作务必科学制定排查工作方案,明确排查内容和排查技术路线,突出排查工作重点,采取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点面结合等方式,全面摸排灾害隐患,科学评估灾害风险,逐点登记造册,逐一落实处置措施。按照“沟到头、坡到顶”“谁排查、谁宣讲”等工作要求,确保排查到位,宣传到位。要求各地勘队伍务必认真安排,充实排查技术人员,力争7月20日前完成排查工作。并按全省排查时间节点及“一日一移交”的原则,按照“一图、一表、一报告”的要求,提交成果工作报告,同时要求各县(区)务必落实1—2名工作人员,按要求每日收集报送排查工作信息。

曹正棋同志对此次隐患排查信息报送进了安排,要求各排查单位在抓好隐患排查的同时,注意汛期雨情信息,做好自身安全防范。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曾伟与县区国土资源局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并对此次排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县(区)、各排查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按照省、市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建立排查工作计划,明确排查工作重点,有序安排排查工作,做到想到位、查到位、看到位、认到位、治到位。排查单位要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提出防灾、处置建议,为地方党委政府防灾工作决策提供依据;要对已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开展效果评估,确保防灾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