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稳扎稳打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7-04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考核细则(试行)的通知》(川办函〔2017〕135号)文件精神,雅安队三管齐下,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工作。

一是狠抓制度建设,保障工作稳推进。为有效推进我队软件正版化建设,我队于及时成立了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雅安队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制度》、《雅安队正版软件采购制度》、《雅安队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职责分工、软件采购、软件管理、督促检查等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关键环节,从制度层面保障软件正版化工作常态化。

二是规范采购模式,确保更新全到位。前期指派专人对我队计算机进行全面清理,准确统计需要更换的正版系统和软件数量,通过比选模式确定代理商,签订正版系统及软件的购买合同,严格审核其购置的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的真伪,从源头上防止盗版软件流入我队,在拿到正式授权后全面更新,确保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软件管理,实现软件无盗版。在全队范围内签订正版软件使用承诺书,要求队员全面拒绝盗版系统和盗版软件,建立正版软件安装及管理台账,将软件资产配置计划纳入年度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管理,明确每台电脑的软件安装情况并定期抽查,确保全队盗版软件使用率为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