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认真学习《意见》辅导读本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7-04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辅导读本》收悉后,雅安队强化学习,主动作为,从三方面着手确保《意见》辅导读本的主要内容得以贯彻落实。

一是层层学习,确保《意见》辅导读本普及到位。队党组高度重视,将《意见》辅导读本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为确保《意见》辅导读本的内容得到贯彻落实,结合雅安队实际,拟定了5个重点专题的学习计划,要求队领导先学深学透,再组织集中学习,让领导分时段领学,将学习融入到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全体职工会的学习内容中,确保《意见》辅导读本的精神层层灌注、层层落实。

二是从严治队,加强数据质量把控。围绕《意见》辅导读本中体现的“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核心要义,雅安队把调查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不出假数”这个中心,严格执行统计调查方法制度,自查短板,从可能影响数据质量的重要环节入手,落实领导带头搞业务要求,会同专业辅导,建立定期抽查、重点调查对象全覆盖的检查体系,认真查找各专业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方面的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提升专业的措施,拟由各分管领导牵头,深入到县区各调查网点走访、调研、督查,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队要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实行背书签字,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努力营造独立调查、如实调查、清正廉洁的行风环境,有力促进调查基层基础的加强和数据质量的提升。

三是协力推进,确保重点专业的数据质量过硬。居民收支调查是调查队的重点专业,也是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重要数据。雅安队拟通过联合市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定期召开居民收支调查工作会、调查业务培训会,对进一步夯实居民收支调查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通过业务培训、交叉检查记账本、座谈交流工作经验等努力提升基层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夯实基层调查基础。同时,继续巩固完善居民收支调查工作约谈制度,对调查基础薄弱,执行调查方案走样,存在数据质量隐患等问题的县区进行统计约谈,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调查数据真实过硬。

(撰稿:高尚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