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队“三到位”厚织网络安全网

来源: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7-07-04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雅安队“三到位”筑牢网络安全网,确保信息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数据资料的保密性。

认识到位,基础工作扎实规范。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雅安调查队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指定了网络安全责任人,确保管理工作有章可循,问责有据可查,应急有人可用。

保障到位,网络设施安全齐备。高度重视网络与安全设备升级工作,专设了机房,为干部职工配备内网专用计算机,严格执行内外网物理隔离。购买安装了正版操作系统,全面清除盗版软件。专门配备移动硬盘,便于数据资料、重要文件安全备份,提升灾损恢复能力。

措施到位,严密防范警钟不断。一是强化网络安全教育。通过QQ、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普及安全常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规范个人网络行为,及时进行危机预警。二是启用专用硬盘对重要文件、数据进行备份,将可能出现的病毒威胁降到最低。三是及时修补终端漏洞提高病毒防御等级,提升终端设备的防毒能力。四是严禁使用未经许可的移动存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有效防范病毒入侵。五是及时启动“雷雨预警机制”,为电子设备撑起防雷保护伞。

(撰稿:张敏 审核:杨模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